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寒假安全提醒

发稿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10

亲爱的同学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经过一个学期充实紧张的学习生活,同学们期待已久的寒假即将来临。我们在此向同学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为保证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充实、幸福的假期,特作如下提示。

一、出行安全:

自觉遵守和学习交通法规,贵重物品不放在显眼处,乘坐具有合法资质的车辆,有驾照的同学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

恶劣天气尽量减少外出,手机务必保持畅通。冬季出行注意保暖,注意地面湿滑。

二、谨防诈骗:

吾日三省吾身,防诈骗短信乎?防诈骗电话乎?防贪小利乎?

克服“贪利”思想,严防轻信麻痹 ,谨防上当受骗,

做到“三不要”:

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注意保护个人信息!

三、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到正规、有销售许可证的专营场所购买,易燃物周围50米内,

不燃放烟花,不手持烟花炮竹燃放,人群多时不燃放,没有炸响,不确认安全情况下不要着急向前看,烟花炮竹应存放在远离火源的安全地方。

四、消防安全:

自觉维护公共消防安全,发现火灾迅速拨打119报警,外出离家前自觉检查电、火、气是否处于关闭状态。探望长辈随手检查家用电器,教会老人疏散撤离报警方法。

五、冬季防溺水:

野外水域冰冻的冰面情况不明,千万别凭经验判断冰是否结实。如果想滑冰,就去有安全防护措施的正规冰场,一定不要滑“野冰”,不要在冰面行走、奔跑或滑行,以防溺水。

六、食品安全:

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在家期间调整作息,不叫或少叫外卖,不吃或少吃街边小吃,保证每日按时用餐,保持三餐规律适当锻炼, 保证睡眠,注意个人卫生。

七、心理健康:

假期生活节奏可能与平时有所不同,要学会调整心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遇到困扰和压力时,可以与亲朋好友交流,或者寻求专业心理辅导。

寒假温馨提示,到这里就结束啦!希望同学们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幸福、有所收获的假期,以积极的心态,迎接下一个学期的到来。最后,祝同学们旅途平安,假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