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

发稿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2024年3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工作安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3月5日下午,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本次专题学习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邱中成领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新征程建设制造强国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科学解答了“为什么建设制造强国、建设什么样的制造强国、怎样建设制造强国”这个根本问题,确立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工作主线,提出了“推动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具体路径,为工业和信息化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邱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做到学而信,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要做到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育教学工作的生动实践。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全体教职工要收心归位,新年新标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抓好全年工作任务落实,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张元馨|摄影:潘金峰|审核:邱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