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15

春到华夏,时盛岁新。3月11日,2024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厚植家国情怀,将全国两会精神落实于日常学习工作中,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学习2024两会精神系列学习活动

2024年3月12日下午,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集中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邱中成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邱书记结合自身感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他简要回顾了2023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并从“今年重点工作中与高校高质量发展相关内容”、“全国两会高等教育热点”、“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等几个方面,对发展新质生产力、科教兴国战略、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

与会教师围绕两会精神的学习,分享心得体会。

我院教师杨诗文: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教育体系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变革。当我们提及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时,我的内心充满了激动和期待。对于高质量教育体系,我认为它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它要求我们在教育的内容、方法、手段等各个方面都要有所创新,确保学生能够真正学到有用的知识,为未来的生活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教育内容上,我们应该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而不仅仅是单一的知识技能。在教育方法上,我们应该摒弃传统的填鸭式教学,更多地采用启发式、讨论式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同时,我们还应该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如在线教育、AI辅助等,为学生提供更加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回首过去,我们的教育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展望未来,我们对高质量教育体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我院教师周洁: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加快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有力支撑。必须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人的全面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超前布局未来发展所需领域和方向,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

 


我院学生会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多种方式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内涵。同学们围绕两会热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23级金融科技应用1班刘洋志:全国两会期间,教育领域的话题再次成为热议的焦点。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我深感教育领域的改革发展成就令人瞩目。近年来,我国在教育领域的投入逐年增加,无论是教育硬件的升级还是教育理念的更新,都体现了国家对教育的重视。这些变化不仅让我们这一代学生受益,更为国家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学生,我不仅要珍惜现有的教育资源,更要以实际行动去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的精神。我将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2级金融1班张荣鑫:作为一名学生,我深切感受到了国家教育改革的成就。教育的不断进步为我们带来了更加多元和优质的学习资源,让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新的教学方法和课程体系让我们的学习变得更加高效有趣,而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也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得知识触手可及。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积极响应两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来回报教育给予我的一切。我会努力学习,争取在每一次考验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我也会积极参与课外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名适应社会发展的优秀人才。


撰稿:张元馨|审核:邱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