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召开第二次集中理论学习会议

发稿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11

我院党总支召开第二次集中理论学习会议

邱中成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续钊老师交流发言

3月19日下午2:00,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第二次集中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邱中成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首先,邱中成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要内容。

院长苗年立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教师张元馨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院辅导员续钊老师、学院专任教师余淼从辅导员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新时代法治社会建设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最后,邱书记强调,学院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真学、真想、真干。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硬道理,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要围绕教育强国的建设目标,进一步夯实学院的党建工作基础,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创新党建形式。三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撰稿:张元馨|摄影:潘金峰|审核:邱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