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处长岗位职责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4-02   浏览次数:2606

一、主持学生处的全面工作。

二、负责学生处全体人员的思想建设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全处人员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带领全体人员,团结一致,努力完成本职工作和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三、根据学院年度工作要点,制定年度全院学生工作计划,年终做好年度全院学生工作总结,

四、负责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的管理工作;准确的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针对学生的思想情况,有的放矢地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做好学生的稳定工作。同时以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为目的,加强对学生的管理。

五、制定和修订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包括对学生的奖励政策,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六、组织开展“争当优秀大学生”、“争创文明寝室”,遵纪守法、遵守大学生行为规范教育等活动,加强学生精神文明建设。

七、负责对特困生的补助,通过奖、贷、助、补和争取社会资助等方法,解决特困生的困难,以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

八、负责学生的保险工作。

九、负责全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