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郑职院”系列活动之征文比赛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10




2021年11月15日至11月27日,由我院学生处易班工作站的以“我眼中的郑职院”为主题征文比赛。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以写作投稿的方式来表达他们初入郑职,对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人、事、物的所见、所闻、所感。许是初初踏入大学校园,同学们感触颇深,因此投稿的同学也络绎不绝,在活动期间陆续搜集到三百多份投稿。

在大家的投稿里,郑职院的一草一木,他们笔下的文字中纤毫毕现。簌簌秋风中飞舞着金黄的银杏叶、绿化带上不同种类的花朵相映成趣;碧波荡漾的明湖及明湖岸边晒太阳的游人,湖中不时冒头窥探游人的鱼儿;错落有致的建筑物分布在校园中繁密的绿植里,巍峨而静谧的图书馆,大气磅礴的体育馆,操场上奋力挥洒汗水的同学;餐厅里涵盖祖国南北的美食,令人垂涎欲滴……或语言朴素真挚或辞藻华丽动人,或叙事或抒情,一字一句皆诉说着大家对郑职院的衷情。

通过此次征文比赛,点醒众人,美好的事物一直都在,我们只需擦亮眼睛,常看常新。在大家的投稿作品里,使我们更加鲜明的感受到了郑职院的美好。美,就藏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里,时间久了便是入眼不入心,麻木于身边的美好,突然被人提起才惊觉,有多久没有好好逛过校园了,我想这才是我眼中的郑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