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预备役日夜坚守在守护校园一线上 ——记组织开展化常态核酸检测、校园巡逻工作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10

预备役队员核酸检测执勤工作

预备役队员夜间巡逻

预备役队员夜间巡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根据上级疫情防控中心《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我院预备役10月8持续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组织工作。为进一步防控疫情,筑牢校园疫情安全屏障,我院预备役主动请缨开展校园巡逻工作,在巡逻期间提醒学生戴好口罩,避免人员聚集,为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前一晚接到组织核酸检测通知后,在院人武部钱老师骆老师的带领下,我院预备役迅速反应,从人员配备、场地选址、特情处置等方面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在核酸检测开始前统筹做好场务工作,队员们迎着晨曦相互配合发挥出团队精神,使全校师生都能有序排队做到前后保持2米距离,在一次次核酸检测中,我们不断积累不断进步达到今天的十分钟部署、二十分钟开始、小时完成全院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全校疫情防控成果,我院预备役不辞辛5+2、白加黑,忙完上午核酸执勤又要开始下午和晚间巡逻工作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精准化实施,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为郑职院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疫情防控关乎每一个人,我院预备役正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在郑职院需要时挺身而出勇当排头兵守护校园安全贡献我们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履行好我们的责任义务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