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征兵工作年报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10


近年来,我校始终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一年两征两退”兵役制度改革要求,坚决执行省市征兵命令,持续提高兵员征集质量。

根据省市两级征兵工作办公室、省教育厅工作安排,我校圆满完成春秋两季征兵工作。

2022年度我校一共应征入伍247人,其中毕业生173人,在校生74人,圆满完成2022年教育厅下达的任务(2022年教育厅下达任务数是179人,其中毕业生88人全年完成任务比例为138%,毕业生完成比例为197%均超额完成既定任务。

虽然我校连续五年都超额完成既定征兵任务,但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戒骄戒躁并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学生国防教育活动,扎实做好征兵拥军工作,切实完成好学费补偿和保留学籍工作,解决应征入伍学生的后顾之忧,鼓励更多优秀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