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申青冉荣获第二届郑州地方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10



4月27日—28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地方高校辅导员工作指导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郑州地方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郑州西亚斯学院举行,全市29所高校的39名辅导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新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申青冉老师获得二等奖第二名的成绩。

本次大赛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聚焦辅导员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质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急管理能力、个人综合素质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全方位展现了辅导员的理论素养、知识储备和工作能力。在比赛中,申青冉老师准确把握问题关键点,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工作经验,荣获了本次大赛的二等奖。

我校党委一向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辅导员专题会议、外出学习、常态化培训、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形式,不断提高学工队伍的专业水平和素质能力。学校培育建设了六个校级辅导员工作室,以党建为引领,把学生工作品牌项目辅导员精品项目相结合,以此促进辅导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品化、品牌化。下一步我校将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抓手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干”,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水平高素质专业化的辅导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