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应急救护暨防灾减灾知识培训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28

我校应急救护培训暨防灾减灾知识培训在5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

郑州华卓医院专家王宏智讲解应急救护知识

示范心肺复苏——人工呼吸

示范救护处置技巧


示范外伤包扎要领

活动合影

今年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我校红十字会员、预备役队员及学生干部急救自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我校于5月9日特邀郑州华卓医院专家王宏智在5号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应急救护暨防灾减灾知识培训。出席此次培训的有荥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晋晓燕、秘书长董伟鹏、部长王育萍等一行7人。我校红会会员、医护人员、预备役队员及学生会干部代表近200名参加了此次培训。

华卓医院王宏智主任首先普及了红十字会的知识,然后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技巧和流程和复苏成功的指标,并就外伤包扎的处理措施和具体操作流程进行了示范,强调了为伤者止血、包扎、固定、搬运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此次“应急救护培训”是我校“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内容之一,通过培训,学员们增强了安全救助意识,掌握了初级急救技能,有效地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能力,为今后红十字会活动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会后,学员们会把所学到知识分享普及级更多的人,积极为师生健康和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校红会、卫生所陈慧敏 摄影:电子商务学院21物流管理3班李晓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