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10



2023年5月15日是我国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进一步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科普知识,有效防治碘缺乏病,引导师生自觉食用合格碘盐,消除碘缺乏病危害,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观念,我校以“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为主题开展了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发放碘盐、碘缺乏病宣传知识资料及提供咨询等方式,向师生宣传普及碘缺乏病相关知识,引导师生积极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同时,医务人员还倡导师生通过低盐饮食来预防、缓解和控制高血压,促进和维护身体健康。明湖LED显示屏循环播放科学补碘PPT及小视频,讲解不同时期缺碘的危害、如何科学补碘、如何区分真假碘盐、如何正确食用碘盐等相关知识,为师生科普补碘防治碘缺乏病知识,科学适量补碘,食用合格碘盐。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普及了食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法,也增强了“少吃盐、吃好盐、吃放心盐”的科学食盐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以“碘”带面,呵护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