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温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母亲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10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充分发挥我校的优良传统,我校于5月8日-5月19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温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的母亲节系列活动,为母亲献礼,让爱洒满五月天。

本次母亲节系列活动分为书信、手抄报、朗诵三大活动类型。来自十一个学院的参赛选手共提交了100多份优秀的书信作品,同学们用手写书信传达最真挚的情感,用文字表达出对母亲的感恩之情,歌颂人世间最伟大的母爱。经过评委老师的评选,最终新能源汽车学院钮溢硕、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苏微、生命健康学院路新如3名选手荣获一等奖;轨道工程学院叶林艳、刘韵薇,电子商务学院陶玲、生命健康学院闫亚楠、智能制造学院王雨轩、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李莹6名选手荣获二等奖;电子商务学院袁清青、李钰哲,智能制造学院李意豪、李浩、杨佳淑,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焦莹颖、自动化与物联网学院孙腾、生命健康学院贾梦寒、新材料工程学院席梦娓、轨道交通工程学院郭鑫萌10名选手荣获三等奖;新能源汽车学院李欣茹、信息工程与大数据学院杨梦菲、司梦青、电子商务学院牛淑贤、智能制造学院钟书印5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参加手抄报比赛的选手作品构图巧妙、用色协调、版面文图并茂,展现了郑职院学子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情感,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表达了对母亲的感恩之情。经过各位评委老师的评选,最终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刘换丽、电子商务学院刘蕴智、智能制造学院杜云龙3名选手荣获一等奖;信息工程与大数据学院梅菊、陈佳慧,生命健康学院李玟静、智能制造学院贾寒笑、电子商务学院吉瑞杰、新能源汽车学院张婧然6名选手荣获二等奖;信息工程与大数据学院刘甜、电气电子工程系付义豪、生命健康学院蔡京京、智能制造学院李浩、智能制造学院张文龙、新能源汽车学院安志远、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师念、电子商务学院李笑晴、文化创意学院张铭悦、信息工程与大数据学院陈玮曼10名选手荣获三等奖;新材料工程学院徐大强、轨道交通工程学院张道融、自动化与物联网学院朱喜东、智能制造学院扶瑞、信息工程与大数据学院冯廉5名选手荣获优秀奖。

参加朗诵比赛的选手经过了初赛、复赛层层比拼,最终选拔出来了11名选手在图文信息楼报告厅参加决赛。在比赛的过程中,朗诵者们尽情展现自我风采,以饱满的热情、动听的声音、优美的动作把对母亲的感情融入到字里行间。最终电子商务学院李贝贝、智能制造学院陈政宇2名选手荣获第一名;电子商务学院王可盈、新能源汽车学院岳佩娟、电子商务学院李硕涵、轨道交通工程学院秦梦航4名选手荣获第二名;轨道交通工程学院邓权、文化创意学院杨雅晴、电子商务学院张妹涵、新能源汽车学院高尚、智能制造学院杜南蒙5名选手荣获第三名。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同学们的感恩之情,更是让他们从实际行动中学会感恩,希望同学们常说感谢之话,常怀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事,让“感恩”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