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通道畅通无阻 暖心资助饱含深情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9-11   浏览次数:10


金秋送温情,惠风暖人心。9月9日—10日新生报到期间,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通“绿色通道”温馨迎新,以实际行动帮助2023级多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兑现了“不让任何一个大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庄严承诺。

今年学校绿色通道启动了线上报到流程,学生可通过“智慧迎新报到”申请“绿色通道”服务,学校第一时间审核,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报到当天,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和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全程驻守“绿色通道”,收取贷款受理证明,分发资助宣传材料,用热情、耐心地服务态度为新生们答疑解惑,并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发放生活用品“暖心礼包”。同时,“绿色通道”周围陈列了宣传展板,展示我校资助政策体系、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办理流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强化资助政策宣传。迎新点醒目的“绿色通道”指示牌格外亲切,老师温暖的话语,学长贴心的帮扶,让他们满怀着温暖顺利迈进了大学生活。

“经济资助,成才扶助”实现“资助育人”。“绿色通道”的开辟,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求学成才排忧解难,激励他们克服困难,谱写人生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