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 青春起航--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9-11   浏览次数:21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到一年开学季。9月9-10日,我校喜迎来自全国来自全国20个省份的6300余名莘莘学子进入校园,正式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他们朝气蓬勃、怀揣梦想,跨越山海、如约而至,即将开启昂扬奋斗的人生新篇章,并从此与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结下不解的美好“情”缘。

校园里,色彩鲜艳的迎新帐篷、风趣温馨的迎新横幅、各具特色的迎新展板、随风招展的迎新彩旗……一处处精心的布置让秋意渐浓的学校焕然一新,校园里到处洋溢着喜庆、温馨的气氛,不断传递着全校师生对新“郑职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美好的期待。

为保障迎新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学校制定了周密详实的迎新工作方案,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迎新工作,确保新生入学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时时关注迎新工作情况。今年迎新,学校上线全新的“迎新系统”,报到前,新生线上直接完成身份核验、信息采集、到站统计、财务缴费等环节;报到现场,“人证刷脸为主,迎新系统扫码为辅”的全新入学报到方式,为新生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新体验;报到过程中,各学院新生在志愿者引导下前往学院接待处领取安全手册、公寓钥匙等,迎新现场的LED电子屏,分学院、分地域实时更新播放新生报到人数、比例、到校时间等数据,让数字化赋能学生服务管理,实现“数字迎新”。9月9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来到新生报到现场,走访新生寝室,看望新生和家长,关心关怀参与迎新的师生员工。每到一处,领导们都向紧张忙碌的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们表示慰问,与新生及家长进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新生的籍贯、录取专业、报到手续办理等情况,详细了解他们来校报到的感想和感受,勉励他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以最好的状态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学校2023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今年我校应报到新生6304人,截止到9月10下午18时,到校报到6122人,未报到182人,报到率97.11%,报到率创历史新高。新生报到后,学生处第一时间召开各学院新生工作会议。学校将按照相关工作安排,进一步开展校规校纪和法治教育、专业教育、安全教育、国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系列教育活动,全面做好入学季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