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荣誉称号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53


2023年11月16日,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军区在郑州大学隆重召开了“河南省首届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命名大会”。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建伟,校武装部干事钱亚辉参加了大会。本次大会对首届创建周期(2020-2022)模范高校进行了命名,对国防教育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我校被授予“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荣誉称号,钱亚辉荣获省“河南省高校国防教育先进工作者”,蔡江、白涛荣获“河南省高校国防教育优秀教师”。

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深入贯彻全省国防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认真落实《“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坚持把国防教育、征兵工作、学生军训纳入议事日程,根据创建评定办法,对照指标清单,制定具体措施,细化责任分工,经学校自评、属地人武部初评、省辖市测评和省评审委员会集中审核,最终顺利通过,荣获“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

据了解,从2020年起,河南省部署开展“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活动,每3年评定命名一批模范高校。根据方案要求,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工作已经被列为评选省级“文明校园”的重要指标。

学校将以成功创建“省级国防教育模范高校”为契机,再接再厉,瞄准突破点,探索新路径,完善新举措,推动学校国防教育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