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洋中校应邀到我校进行国防教育讲座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10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国防教育工作,进一步牢青年学生爱国爱军、卫国的思想意识在校园中营造关心国防、关注国防建设的良好氛围,学生处、人武部邀请郑州市警备区蔡政洋中校2023125日到我校进行国防教育讲座学校预备役队员、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200多人聆听了讲座。学生处处长张海斌出席并主持了活动。

蔡政洋同志以“大变局 大国防 大担当”为题,从习近平强军思想入题,以讲政治的高度,全球的视野,详实的资料、真实的案例,并结合多年从军的亲身经历,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强调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从祖国周边势力交错、世界多维矛盾冲突的复杂形势强调“强国必先强军、强军才能国安”的大国防理念;从屈辱的近代史,到现在强大的国防建设,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当代军人的爱国情怀、战斗精神及奉献精神。

讲座最后,蔡政洋同志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提出了寄语和希望:一是信仰标定航向,要永远爱党信党;二是强国首在强心,要坚定胜利信念;三是伟大出自平凡,要争做民族英雄;四是格局决定战局,要矢志报效国家;五是国防事关兴衰,要引领全民担当。他希望青年大学生要珍惜时光、勤学笃行,心系国防、热爱军队,早日成为国之栋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通过讲座,全院师生进一步了解祖国的国防历史、现状及国家利益,增强了国防意识、爱国、卫国意识。

 

供稿:人武部钱亚辉摄影:信息中心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