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学几个PPT使用小技巧

发稿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357

PPT文件大家都会使用,一般我们用来制作成演示文稿进行讲演、报告等等用途,但是要用好PPT文件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了,如何在工作效率和PPT文档质量上面更胜一筹?掌握一些PPT使用技巧就非常必要了。PPT技巧运用得当,别人几小时的工作可能你只需要几分钟功夫就能完成,今天不讲复杂的使用技巧,给大家分享几个很快就能学会的实用小技巧。

在制作一些比较有风格有感觉的PPT时,比如使用了一些古风PPT模板,可能搭配着使用繁体字体会让PPT整体看起来效果更好。如果已经编辑好了所有的文字,是不是要删掉重新输入呢?其实可以快速将简体字转换为繁体字的。选中要转换成繁体字的对象,然后在菜单栏中的审阅里找到简转繁,就能一键转换了。

除了简体中文转换成繁体中文,有时候在制作PPT封面标题的时候,可能使用的是一句小写英文,为了视觉效果将其转换成大写英文要怎么做?短句还能够删掉重新输入,要是是一段段落,全部删掉效率就比较低了。可以选中要转大写的英文,右击设置字体,选择全部大写即可。

我们都知道,在PS里面有PS图层,当我们有多个对象同时进行操作的时候,往往会引起混乱,使用图层功能隐藏不编辑的对象,选中需要编辑的对象,就不会受到其他对象的干扰了。

其实这个功能在PPT里面也能实现,当一个PPT页面上的各个元素都重叠在一起的时候,可以在菜单栏的开始里找到选中窗格,就能设置各元素的可见性和排列顺序了。

上面就是和大家分享的3个非常简单但很实用的PPT使用技巧了,尤其是PPT的图层功能,在PPT的制作过程中可以帮上非常大的忙,希望能给大家的办公提供一点小帮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