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情况总结报告

发稿时间:2022-09-17 浏览次数:511

根据郑宣文〔202253 号、郑宣文〔202254 号、郑宣文〔202256 号文件要求,按照学院党委宣传部的学习部署,信息中心党支部于202292日在工作群里发出学习通知,安排了近阶段的政治理论学习内容,第一、《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第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第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求部门全体教职工提前认真研读,自主学习 。并于2022916日,在图文信息楼131室召开专题会议,对以上学习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信息中心主任赵广复主持。

赵广复主任指出《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是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学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通过110个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的特色做法和鲜活经验,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具有积极意义。

《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是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理论创造力,提出了有关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论述,形成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回答了我国经济发展的时代之问、人民之问、历史之问,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理论指南。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从五个方面总结历史经验,掌握历史主动,坚定历史自信;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赵广复主任最后要求,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不断加强学习研究,积极参与,热情投入,入脑入心,更加自觉地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真抓实干,高标准、强组织、实举措、佳状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