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158


  20227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基本任务、指导思想、工作重点和政策举措。按照学院党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信息中心党支部于2022915日在图文信息楼131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部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委员张娟主持。

  会议首先由赵广复主任传达了学院党委宣传部的文件精神,强调了此次专题学习的重要性。其次由宣传委员张娟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的智慧结晶,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把握和处理好四个重大关系,全面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为全方位推动信息中心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最后,赵广复主任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为契机,引|领带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二要强化政治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三要扎实躬身实践,发挥信息中心的专业优势,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活动,提高教育教学服务水平,在全方位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