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系分工会开展庆祝2022年“三•八”节趣味活动
发布人:院工会  发布时间:2022-03-17   浏览次数:10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活动现场3

活动现场4

合影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了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315日现代管理系分工会举办了主题为“争做创新女性,展现管理风采”的趣味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为:八段锦功法。八段锦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法,起源于北宋,至今共八百多年的历史。此功法分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通过“调身”“调息”“调心”等手段,可以疏通人体经络,调节脏腑机能,改善人们的不良心理状态,改善由于长期伏案工作造成的颈肩腰腿痛。由于八段锦运动量与强度适中,且锻炼不受环境和场地限制,特别适合广大女教职工。

我系三十几位女教师,精神饱满,动作整齐,伴随着舒缓的音乐,舒展自如,张弛有度,充分展现了八段锦柔和优美、神形兼备的健身特色。活动结束,从大家喜悦、轻松的表情中,我们充分感受到女教师们齐心协力、团结向上的良好的精神面貌。

通过此次活动,女教职工明显感受到八段锦对身体的调节作用,既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加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又学会了一种简便易行的健身功法。既丰富了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也营造了轻松的节日氛围,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中,愉快的度过本次节日,也能更好的在日后的教学工作中更加的齐心协力、共克难关、愉快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