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华光”体育活动第三十八届教职工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人:学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10

学校各分工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全民健身的精神,培养教职工的团队意识、竞争意识、合作交流能力,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激发工作热情,增进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教职工全面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于2023年4月22日举行“华光”体育活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第38届运动会。望各分工会积极准备,届时参加。

一、竞赛时间

2023422

、竞赛地点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田径场及明湖周围

、竞赛项目

1.拔河                2.绕八字跳大绳 

3.网球接力            4.篮球定点投篮

、参赛对象及参赛办法

1.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工会会员)均可参加

2.以各分工会为单位组队报名,每人原则上限报项。人数较多的分工会可组织多支队伍参赛,人数较少的分工会可以联合组队参赛。

3.每个分工会须报领队和联络员各1名

4.参赛单位须4月11日前将报名表纸质版(加盖分工会公章)报送至院工会525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zgh65002118@163.com。各项目一经报名确定,原则上不得更改和调整。

、竞赛办法

1、拔河

每个分工会至少报1组参赛队伍,每组6男6女,在规定区域内将中线拔到本队处为胜,采用赛前抽签,三局两胜制淘汰赛。

比赛规则

1)比赛过程中如果有非场上队员触摸绳子或场上队员,视为违例,取消比赛资格。

2)比赛过程中如果场上队员走出2.50米宽的区域,视为该队比赛失敗。

2、绕八字跳大绳

1)参赛队每队12人,其中跳绳者男、女队员比例自定,两人摇绳,时间为三分钟。

2)跳绳队员在摇绳的队员左侧排成一路纵队,从左侧进入摇绳区,从右侧离开。然后从摇绳的队员右侧进入摇绳区,从左侧离开,然后以8字循环跳绳。

3)每一轮每人限跳一次,连跳者只记一次成绩次数,漏跳或逃跑者不计成绩次数,按跳绳次数总和计成绩。

3、网球接力

方法:每队10人5男5女往返接力,起点终点各站五名队员,间距20米。参赛人员手持网球拍托球沿水平面球拍与球保持相对静止(尽量保持平衡,)加速往返跑,第一名队员从起点开始后计时,跑到终点后交给对面队员,以此类推直到最后一位队员完成比赛,计时完成。最后以用时的多少排定名次。

规则:如果中途网球掉地,需要正在比赛的队员把球捡起来在掉落的地点重新开始比赛。

4、篮球定点投篮

运动员站在篮球三分线处投篮,篮球出手前脚踩线视为违例,成绩无效。每人投十次,从第一个球出手开始计时,若出现成绩相同,则按计时时间长短定名次。

、比赛注意事项

1.各参赛队必须提前10分钟到达比赛现场进行热身运动,比赛开始10分钟参赛队未到达现场或参赛人数不够,则视为弃权

2.比赛过程中对裁判判定有异议时,只有队长有权提出异议申请。

3.参赛人员以现场点名为准,不到者视为没有参加比赛。

、不尽事宜,另行通知。

、报名表见附件    

 附件: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教职工运动会报名表.doc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