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河南省第十七届大学生网上科技文化艺术节中再创佳绩

发稿时间:2022-05-21 浏览次数:590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下发《关于发布河南省第十七届大学生网上科技文化艺术节获奖作品(个人)和优秀组织单位名单的通知》(豫青联字〔2022〕9 号关于发布河南省第十七届大学生网上科技文化艺术节获奖作品(个人)和优秀组织单位名单的通知.pdf我校共17项作品获奖,由于在该项活动中表现突出,我校也因此获得“优秀组织奖”。

我校历年来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不断完善“第二课堂”育人体系,依托社团文化艺术节、校园十佳歌手大赛、“金话筒”主持人大赛、校级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迎新及元旦晚会等校园文化活动,搭建各类符合青年特点、时代特征的活动平台。本次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自启动以来,院团委积极谋划,周密安排,各系各项目指导教师紧紧围绕主题,多次对相应作品排演进行实践指导,用富有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的作品生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追求与深厚的家国情怀素养。

据悉,河南省第十七届大学生网上科技文化艺术节,是涵盖征文、书法、篆刻、摄影、舞蹈、声乐、主持、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以展现大学生风采为目标的系列竞赛活动。迄今为止,我校已参与该类赛项十七届,对于在大学生群体中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增强大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是我校创建和谐文明校园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