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我院“跟党奋进新时代 百年青春筑未来”创意短视频大赛圆满举办

发稿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276

为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同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短视频创作兴趣,提升学生审美欣赏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我校于4月-5月间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了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跟党奋进新时代 百年青春筑未来”创意短视频大赛。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下,在参与选手们精心筹划下,此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期间,学生们踊跃参与,使用手机和摄像设备,利用课余时间,写剧本,选场景、模特,准备拍摄道具,尤其是人物出境中,对于人物的动作与姿势提前设计,精心准备,认真筹划。作品征集截止前,各系共上交30余个创作作品,大家通过一个个镜头,讲述了我校青年学子爱党、爱团和爱国情怀,描绘了校园美好风景,展现了我校学子们青春风采同时,也展示了同学们较强的拍摄技能,综合运用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激发出我校青年学生的创作热情,为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在校学生搭建起交流表达的平台和窗口,进一步挖掘文化价值,涵养文化底蕴、增强文化自信,让青年学生通过创作文艺精品,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供稿:现代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