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我院举办“建团百年绽芳华 青年奋进新时代”红歌赛

发稿时间:2022-05-14 浏览次数:254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包含着奋斗的艰辛,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向党展示我院青年学生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同时让大学生更多了解红歌,传承红色精神我院在全院学生中组织举办了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建团百年绽芳华青年奋进新时代”红歌赛。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十个系共组成二十七支参赛队参赛。队员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有朝气,纪律严明,富有激情,演唱节奏准确鲜明,声音整齐响亮,有感染力。《党旗飘扬的方向》、《我和我的祖国》一首首红色歌曲带我们回顾十四年抗战的艰苦卓绝,我们用歌声赞颂英雄的华夏儿女,凝聚力量,缅怀先烈业绩,谱写共和国的崭新的篇章。

本次红歌合唱是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的生动教育。在各班级辅导员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人人参与,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积极练唱,展现了青年学生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全校十个系用独具匠心的唱法、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年轻而富有朝气的大学站在岁月的节点上,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奋进,弘扬时代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励志实现中国梦!

(来稿: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