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我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读后感征文比赛

发稿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204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生动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领域的科学指引和实践伟力,我院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读后感征文比赛活动于近日举行。

本次征文比赛以展现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展现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跟党奋进新征程为主要目标。通过认真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书籍,突出展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勤于学习、谦虚谨慎的精神风貌。征文分小说、诗歌、散文、时评、记叙文、《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后感、“青运故事”七类。

活动期间,我院在校学生广泛关注,经过各系层层筛选推荐共递交作品一百余份,经过组委会初审、复审、终审,最终评选出了9份优秀作品。在征集作品中,时评类文章选题准确、突出主题、结构严谨、有理有据;《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后感内涵实质、情感真切;“青运故事”重温了时代记忆,感受了榜样力量。最终我们将在9份作品中择优推荐参与河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征文比赛。

此次征文活动重温了青年故事、铭记了青年使命、压实了青年责任,使同学们意识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为之顽强奋斗的宏伟理想,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既要坚定理想信念,又要做好桥梁纽带,引领广大青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汽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