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公共艺术教育进行评估

发稿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14


评估汇报会在信息图文中心404会议室召开

专家组组长盛宾讲话

潘维成校长作专题汇报

专家组查阅材料

实地考察艺术教育书库

参观书法绘画剪纸作品展和摄影展

参观大学生众创空间JM彩妆摄影工作室

参观大学生众创空间小云楼BJD工作室

考察琴房等音乐教室

考察公共艺术课专用教室


4月24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公共艺术教育进行了现场考察评估。专家组由郑州师范学院副校长盛宾为组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学督导杨新宇洛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苟彬河南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王聚伍为成员组成。

评估汇报会在信息图文中心404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潘维成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党委委员、副校长马振华、张建伟,工会主席王桂丽出席汇报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艺术教育中心教师代表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校长潘维成主持。

专家组组长盛宾介绍了河南省第六轮公共艺术教育评估的背景、目的、程序和工作要求并指出,本次评估主要通过听报告、看材料、实地考察以及专家反馈等方式,对学校公共艺术教育进行评估考核,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潘维成校长代表学校对评估专家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围绕学校公共艺术教育的组织机构与管理制度、师资队伍建设、公共艺术教育课程开设、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艺术教学经费、艺术设施条件基础保障与场馆建设、教学效果与科研成果等,对校近5年来公共艺术教育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潘维成校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其对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希望各位专家全面诊断,多提宝贵意见和改进措施。

评估专家根据评估细则认真查阅了我校公共艺术教育评估支撑材料实地考察了我校艺术教育书库、书法绘画剪纸作品展、摄影展、大学生活动中心、华为ICT产教融合基地、众创空间等,参观了公共艺术课专用教室、琴房、音乐教室、数字绘画实训室、数字艺术实训室、形体室教学场地

评估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盛宾对我校的公共艺术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能够面向全体学生开展艺术教育活动,积极举行大学生艺术展演、高雅艺术进校园、戏曲进校园等活动,在教学管理、艺术实践、师资建设、图书与场馆建设等方面富有成效。同时,专家组指出了我校在高水平赛事成绩、教改项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潘维成校长对专家组的指导和建议表示真诚感谢,认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客观公正。并表示,学校会认真梳理,明确责任,努力整改,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不断优化完善公共艺术教育工作体系,不断推进我校公共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育人成效,努力开创我校艺术教育工作新局面。

          

    供 稿:艺术教育中心 太子莹 | 摄 影:信息中心 张 娟 | 责 编:党委宣传部 吕文玲 审 核:党委宣传部 孙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