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广泛开展毕业生“反邪教”最后一课

发稿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310


    为进一步加强对2021年应届毕业生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力度,增强应届毕业生对邪教组织的鉴别力和防范能力,按照上级反邪教协会要求我院在全校开展2021年应届毕业生反邪教“最后一课”教育工作。6216月23日利用反邪教“最后一课”,对应届毕业生开展反邪教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各班结合自身实际,以课堂讲述、主题班会、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反邪教宣传。辅导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贴近毕业生为原则,广泛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批邪教组织丑恶本质,倡导科学健康生活理念在主题班会上班级团支书引导同学们积极研讨,崇尚科学反对邪教铭记于心;观看反邪教视频,直击邪教及邪教组织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同学们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引导毕业生们树立正确观念,培养文明的生活方式。

    通过本次反邪教最后一课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毕业生们自身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增强了抵制邪教不法行为的思想认知,有利于他们以饱满的精神和奋发有为的干劲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