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稿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230

开展国旗下的演讲

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创意拍

开展“我和国旗同框”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我校团委广泛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4月11日清晨,举行“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升旗仪式,30余名学院各级学生组织骨干共同参与本次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主席台仪式结束后,由主持人队成员马瑞丽向在场的同学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及设立的意义,倡议大家要自觉担负责任,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组织性和纪律性,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校学生会和国旗护卫队共同拍摄了一组“我和国旗合个影”创意拍,以这种方式在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同时,号召每一个人都要时刻牢记“国家安全”这四个字,增强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国旗护卫队在明湖南侧开展“我和国旗同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利用特制展架拍摄一系列主题影音视频,通过团属新媒体在全校广泛传播,吸引了广大同学积极参与。

开展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真正使维护国家安全观念深入学生心中。下一阶段,团委将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