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模致敬!我校学雷锋集中示范活动暨见义勇为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启动

发稿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19


荥阳市见义勇为协会领导参观我校见义勇为宣传阵地和示范单位共建办公室

启动仪式主持人亮相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建伟致辞

郑州市见义勇为模范张凯

“2017年度感动荥阳十大人物”陈可煜

荥阳市见义勇为模范王志新

荥阳市蓝天救援队机动组组长史晓东

郑州市见义勇为模范吴遂忠

我校学生志愿者参与见义勇为知识答题互动

我校学生志愿者代表与见义勇为模范合影

我校志愿者代表接受媒体采访表达个人学习感悟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合影


为进一步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和英勇事迹,营造学习、崇尚、关爱、争当见义勇为模范的浓厚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 月 15 日,我校与荥阳市公安局、荥阳市见义勇为协会共建工作启动仪式暨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宣讲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建伟,荥阳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范胜利,荥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楚宏伟,协会秘书长马继昌出席活动,全市 14 个见义勇为工作站站长,见义勇为英模、见义勇为联络员、志愿者、示范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学院教师、优秀学生代表共 600 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副校长张建伟陪同范胜利会长一行人参观了我校见义勇为宣传阵地、见义勇为示范单位共建办公室,全面了解我校见义勇为工作的组织领导、运行机制架构等,对我校发挥示范单位样板表率和引领带头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宣讲会上,张建伟副校长对我校青年大学生践行见义勇为行为提出殷切希望。他表示见义勇为是我们时代最可贵的精神品质之一,见义勇为英模在关键时刻毫不犹豫迈出第一步,他们的行为,展示了中国人的善良、勇敢和担当,更是弘扬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时代精神,全体师生要在学习见义勇为精神的同时,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不断传递给身边更多年轻的大学生,做一个忠于祖国、关心他人、奉献社会的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来自不同战线、不同行业的英模,讲述了他们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英雄行为,分享了救人之后对生活和生命的感悟。他们在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侵害和威胁时,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人间大爱,诠释了人生价值,英模们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宣讲活动中,穿插了愉快轻松的见义勇为权益保护知识有奖竞答环节,现场大学生热情高涨、积极作答,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极大地激发了全体在校师生学习见义勇为政策法规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见义勇为人人崇尚,社会和谐人人共享。我校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集中开展此类示范活动,通过“由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引领身边人”的形式,弘扬社会正能量,丰富思政教育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度融入共青团“大思政”格局,构建学校文明校园建设工作新风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