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反邪教“开学第一课”

发稿时间:2023-02-27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防邪辨邪的意识和能力,保护他们在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免受邪教的侵害,各学院积极对学生们进行了反邪教的教育,让学生进一步了解邪教的种类、特征、危害以及骗人的手法等知识。

各学院主要采取主题班会的方式进行宣讲,班会上由老师讲邪教的危害,以及播放动漫短视频,让学生谈体会感想等方式。同时,引导学生遇到邪教人员散发邪教宣传品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报警。

此外新材料工程学院做了“拒绝邪教在行动”展板,学生们将所了解的防邪教知识以展板形式描绘出来,展板内容丰富、形象生动,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诠释着一个个反邪教小知识,在呈现艺术的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的反邪教防范意识。文化创意学院举办了反邪教演讲比赛,引导大家积极向上,相信科学,反对邪教。个别同学还举例了个人经历,警醒大家邪教就在身边,防范意识必不可少。

此次活动不但提高了师生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了该校师生对邪教特征和危害的认识,强化了师生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健康成长的思想理念,提升了广大师生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对净化校园环境、构建平安校园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