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党的二十大 捐献热血显担当”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16

志愿者蓄势待发

志愿者为献血者准备糖水

志愿者协助献血者登记信息

学校预备役参与献血

同学们积极献血

志愿者为献血者提供服务

为献血的师生发放献血证

参与的志愿者与红十字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合影

为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奉献社会、关爱他人全力保障郑州市临床医疗用血需求,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生力军的作用,我校团委联合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5月9日至10日在学校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捐献热血显担当”无偿献血活动。

此次活动新冠肺炎疫情之后进行的首次献血活动,很多同学对献血有些陌生和害怕,所以青年志愿者协会利用团属新媒体平台及时详细普及献血知识,讲解献血流程,宣传献血益处,以减轻大家对献血的陌生感。

上午10时许,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两辆献血车驶入我校,分别停靠在明湖北侧5号教教学楼所设的献血点,献血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在红十字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安装好各种物资、器械和桌椅同时协助医护人员前来献血的同学们登记体检;献完血后,志愿者将献血者搀扶到休息区为他们提供了充足的饮料和食物,让他们在献血后能够及时恢复体力,整个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整个过程忙碌而温馨。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献血活动于10日下午18时正式结束,据统计共251人成功献血,献血共80000毫升,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对我校师生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举办,不仅是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更展现了我校师生的担当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作为我校长期坚持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无偿献血既是开展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的需要,又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建设文明校园的需要。下一阶段,我校团委将继续引导青年学子,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