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级团组织积极收看共青团中央首期“高校共青团改革沙龙”直播

发稿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10

轨道交通工程学院团学干部观看直播

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干师生集中收看直播

生命健康学院团学干部集中收看直播

文化创意学院团干部收看直播

信息工程与大数据学院团干师生集中收看直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推动高校团学组织改革,团中央高校团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设了高校共青团改革沙龙,邀请相关省级团委、高校团委分享经验做法,每周二开展直播。首期沙龙2023年5月16日下午16:30开始,邀请了北京两所高校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团委书记作分享我校团委积极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集中收看首期“高校共青团改革沙龙”直播。

此次直播,清华大学团委书记王蓉深入讲解了将共青团纳入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总体格局、坚持集体育人,以党建带团建促班建、突出实践育人,打造“行走的思政课”等相关内容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推进学校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国人民大学团委书记丁莉婷讲授了如何讲好扎根中国大地的社会实践“大思政课”,坚持思想引领、学理阐释、青年方案“三位一体”,聚焦“抓住一个根本、解决两个问题、完善三项举措、坚持四个原则”,努力讲好扎根中国大地的社会实践“大思政课”。通过此次学习,各级团干纷纷表示要不断改革创新,以积极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努力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创新性,增强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

此次集中收看首期“高校共青团改革沙龙”直播,对提升我校学生干部工作的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将全校共青团改革工作推向深入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