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精神永在丨我校开展2023年度“青马工程”培训暨“红旗渠精神代代传”青春寻访主题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32

举行开班仪式

授予班旗

观看红旗渠主题视频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员们认真做笔记

参观谷文昌生平事迹展

在红旗渠纪念碑处合影

在红旗渠分水闸处感悟红旗渠精神

在红旗渠纪念馆前合影

在红旗渠纪念馆学习红旗渠精神

学员们分组进行讨论交流

在红旗渠青年洞前喊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探访殷墟博物苑

在殷墟博物苑感受厚重的中国历史


牢记嘱托,精神永在。近日,我校青马班学员40余人远赴安阳林州红旗渠开展为期四天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及“红旗渠精神代代传”青春寻访主题实践活动,以实地学习考察的形式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感悟伟大的红旗渠精神。

培训中,学员们观看了纪录片《红旗渠》、《巍峨山碑—杨贵篇》,聆听了专题讲座《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段段英雄事迹感染和震撼了大家,学员们表示再次感受到人民和信仰的力量。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谷文昌纪念馆,了解上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的十年修渠之路的艰辛与不易,为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书记谷文昌坚守党员初心的党员精神而动容。学员们重走红飘带、水长城、团结洞、创业洞、青年洞,深刻感受林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崇高精神和“劈开太行山,引来漳河水”的信心和决心,观摩“天路堡垒”----基层党建示范点桃花洞村,走“富民路”,感受新时代大山人民的致富之路。最后,来到殷墟博物苑,学员们了解了殷商时期人民及统治阶级的生活,感受着“一片甲骨惊天下”厚重河南的历史魅力,探寻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明。

本次培训融合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音像教学等多种方式,内容丰富,安排紧凑,使大家全面了解了红旗渠工程建设过程以及“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和深刻内涵。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理想信念的教育,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依然是指引大家前行的精神力量,鼓舞着青马学员们勇攀高峰,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好红旗渠精神,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