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唱响新时代 共筑新未来 ——我校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10




响彻自由之声共筑天籁之音2023年5月18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十佳歌手决赛如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团委副书记于睿、新材料工程学院艺术学硕士音乐与舞蹈学专业教师申青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张静以及校爱乐坊社长许晨宇和校青春乐器社长李岩担任评委演唱技巧、音乐品味、舞台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

来自我校11个学院百余名选手经过二级学院初赛海选及校内复赛选拔,最终有15人闯入决赛。首先登台的1号选手以其稳健的台风和一曲动人节奏的《永不失联的爱》开启了比赛序幕。接下来出场的5号选手带来的一首《大鱼》,以柔和灵动的旋律彰显青春的活力,他的演唱也带动现场观众欢呼不断,让整场比赛进入高潮。12号选手为大家带来的原创歌曲《摆脱地平线》以激昂的节奏、充满技巧性歌唱让现场观众感受一首歌不只是一种声音,它蕴藏着歌手思念朋友情感,在一首歌背后,总是有一个不可磨灭的故事。15号选手演唱的《阿刁 》以深厚的歌唱功底和高昂的嗓音,震撼地为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异域风情,初听很平淡,而后可以听出一段呼喊,一种融于骨血的伤感,这首歌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决赛现场15名选手的参赛曲目涵盖了不同类型的音乐风格,从流行歌曲到说唱、民谣等都有精彩演绎,选手实力也较往届有所提升,一次次将比赛现场音浪推向高潮。比赛过程中穿插的听歌猜名环节,将现场观众融入到歌手大赛的热闹氛围当中,不仅考验观众们的反应能力还考验歌曲储备能力,增强了比赛的互动性及趣味性。最终,在现场二维码投票单项奖环节中“最佳舞台效果奖”由15号选手摘得,“最佳人气奖”由5号选手获得。至此,我校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也在观众们经久不衰的掌声中完美落幕。

本次比赛是我校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中的其中一个项目,也是我校多年来主打的校园文化艺术类品牌项目,许多学生表示,这些歌手的表演让他们在繁忙的学业中找到了放松和娱乐的方式,同时也展示了大学生活多元化的魅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和展示自己的舞台,激发出大学生热爱艺术,努力成才的热情与动力。期待下一届选手更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