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学生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发稿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159


928午,由我校团委举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在5号楼教学楼举行。校团委老师和各学生组织负责人担任此次评委,来自我校各学院的12名选手参加赛。

比赛中,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用质朴的语言、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的话语,讲述了身边民族团结的感人事迹,博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范、现场感染力、时间掌握以及整体效果等六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经评委小组现场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

本次活动是我校2023年度民族团结进步进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民族团结教育知识宣传,营造良好的校园民族团结氛围,促进各民族学生的思想交流和感情交融。我校将从此次比赛中择优选拔一名选手代表我校参加全省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