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筒挥斥方遒,青春绽放无悔 ——我校第七届校园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完美落幕

发稿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138


为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选拔优秀主持人才,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102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播音主持队联合承办的第“校园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由校团委副书记于睿,校学生处张秀玲,校安保中心、思政教师张小静,校团委张可,校播音主持队陈政宇担任评委,对语言表达、主持能力、临场反应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

来自我校的17名选手经过二级学院初赛和校内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脱颖而出。本次决赛特色主持即兴评述两个环节组成。首先,选手们用别具一格的参赛宣言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着,在模拟主持环节中,每位选手利用不同形式的主持,凸显出了语言的特色魅力,展现了不同类型节目的主持风采最后的即兴评述环节,不仅非常考验选手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对选手的临场应变及控场能力也有较高要求。最后,轨道交通工程学院盛海腾凭借着出色的表现荣获第一名,信息工程与大数据学院李艺鸣、宋思宇分别获得第二名与第三名,在主持人的播报谢幕声中,现场响起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校园“金话筒”主持人大赛,是我校每年一度的大型校园文化活动,为广大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追逐梦想的舞台,吸引了众多选手积极参与,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增强大学生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