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反邪教知识宣传有奖竞答

发稿时间:2023-09-29 浏览次数:10

近日,由我校反邪教协会主办的“反邪教知识宣传有奖竞赛”在全校范围内火热进行中。本次竞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反邪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反邪教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广大师生识别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为此,2023年9月22日,我校反邪教协会举办的新生开学第一课“反邪教知识宣传有奖竞答”正式开始。本次“反邪教知识宣传有奖竞答”,充分发挥了校园反邪教宣传主阵地作用,将站点设在了学生回宿舍的必经之路上,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教氛围。

本次竞赛的试题内容涵盖了邪教的本质、危害性、防范方法等多个方面,旨在全面考察参赛者对反邪教知识的掌握情况。通过有奖竞赛的形式,不仅增加了反邪教宣传的趣味性,更让参赛者在学习反邪教知识的过程中提高了识别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吸引众多学生参与作答。并派反邪教宣传小组成员轮流值班为前来问询的学生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向广大在校学生进行反邪教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充分认识到宗教与邪教的区别以及邪教的危害性、非法性和反动性,切实提高了学生防范邪教的知晓度和参与度,维护了校园和社会的进一步稳定,为构建和谐社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