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学院简介

发稿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11

  文化创意学院成立于20226月,前身系我校大众传媒系。文创学院现开设新闻采编与制作、摄影摄像技术、广告艺术设计、人物形象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装饰艺术设计方向、音乐表演等6个专业,加挂负责全校美育教育的艺术教育中心,形成了6个教研室1个教育中心的办学格局。

  学院现有学生2000多人,是我院唯一一个以文学艺术类专业为主的院系,以文化艺术教育和美育教学为特色。主要培养在电视台、报社、杂志社、网络新媒体平台上能够从事新闻采编与制作、电视摄影摄像、广告策划设计与制作、室内装饰设计、化妆与形象设计、音乐表演等工作的专门人才。

  学院始终奉行“理论+实践”的双向教学模式。拥有一支团结协作、充满活力的教师团队。现有专兼职教师60余人,省内高校、合作企业兼任教师20余人,专职辅导员8人。近年来,先后承担近100项科研项目,获得省级奖项9个,市级奖项18个。拥有校内实训室14个,校外自然实训场所3个,校外综合写生基地3个。

  学院始终坚持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多年来先后与全国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长期人才供求关系每年为社会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600余名,就业率100%,深受各个用人单位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