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学院2023年教学研活动—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师生助力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传统文化展演

发稿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10


2023年4月23日,我院收到了郑州市第十六中发来的函,邀请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师生参与该校4月28日举办的“寻红色经典之声、演传统文化之美”语文学科节展演活动。

为了展示我院师生的良好风貌,也为了提升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院长刘京雷派人物形象设计专业邱艳艳、钱梦舒、孙琦琦、狄亚亚四位老师及21级人物形象设计专业43名学生前往郑州市第十六中,为该校400多名参加文艺演出的学生进行人物化妆造型。

接到此项工作后,我院21级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的师生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讨,提前将报名参加化妆工作的学生进行分组,然后以小组为单位,对此次演出中涉及到的《鸿门宴》《风雪山神庙》《窦娥冤》等历史事件、故事情节以及人物角色的装束认真进行分析研究,确定现场人物形象化妆的基本格调及服饰搭配。4月28日到达化妆现场后,得益于前期的精心准备,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师生们通力配合,化妆现场忙而不乱、井然有序,历经3个多小时的忙碌,最终完成了对郑州市第十六中参与演出的400多名学生的人物化妆造型,获得了该校领导和老师的高度赞赏。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我院21级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的学生获得了一次宝贵的化妆实践经历,大家通过对人物化妆的亲手演练,发现了自己在实操中的不足之处,也真正体会到课堂上老师们反复强调的“实践是检验学习的重要途径”的重要性以及“知行合一”真正的含义,为下一步在学习中明确了目标打下了基础。

最后,此次“寻红色经典之声、演传统文化之美”文化节在两校师生的完美配合当中圆满结束!(文稿:21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石瑞娟,审核:邱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