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学院开展“深化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10

 

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民族团结进步是中华民族的生命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体理念是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相互依存的关系。增强民族共同体理念,正确对待民族差异性、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我院于2023年5月16日开展以“深化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在主题班会上,各班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将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和学校的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相结合。制作了精致的PPT。各班负责人在讲台上为大家讲解了深化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和意义。还有各别班级观看相关视频,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民族共同体的意义。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全体同学了解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并且使我院师生更加重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通过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宣传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意义,使我院师生了解了各个民族知识和风俗习惯,树立了正确的民族观。加强了我院民族团结教育的宣传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