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历史,学习二七精神

发稿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10


党员教育是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教育工作,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精神,我院于5月24日上午组织党员师生到二七纪念馆进行教育学习活动。

二七塔是中国建筑独特的仿古连体双塔,它是为了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而修建的纪念性建筑物纪念塔展厅,党员师生仔细参观了每个展厅,观看厅内“二七”大罢工的各种历史资料,详细了解了二七纪念塔的建造历史及纪念意义,深刻体会当时工人们的悲惨处境以及起义的决心,感受着当时工人们大无畏的精神,勇于奋斗与不怕牺牲的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通过此次教育活动,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核心思想,坚持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新时代“二七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