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学生在“中国航信杯”第七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2-12-20浏览次数:1196

 




20121218,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中国航信杯”第七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在北京落下帷幕。从大赛颁奖典礼上传来喜讯,我院荣获组织奖,印刷图文信息处理专业20111班牛艳琪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黄照老师荣获“最佳指导老师”称号,乔敬华老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据悉,本届大赛全国共设31个省级赛区,1069所院校积极组织参赛,参加个人赛的学生达148252人。经过预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个人赛共有近800名学生入围决赛,其中22人获全国特等奖,220人获全国一等奖,517获全国二等奖;本届大赛还产生了800个省级一等奖,2000个省级二等奖和4000个省级三等奖。

此次大赛,我院共有283名学生报名参加了6项个人赛科目的竞赛,并有20名学生从预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复赛;复赛中,牛艳琪同学入围决赛,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20112班刘鑫同学获省级二等奖,娄海刚、申晓云、李浩杰、黄宇航、闫东升、王莎莎等六位同学获省级三等奖。

骄人成绩的取得,既是同学们自身刻苦学习、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结果,更是学院加强内涵建设、强化人才培养质量的可喜成果。近年来,学院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逐步转变发展方式,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狠抓实践教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通过比赛,不仅推动了学院的信息技术相关课程内容体系和改革,更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锻炼和提高了学生综合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