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对全体辅导员进行心理健康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2-12-21浏览次数:1015

  

    我院历来非常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经常组织对辅导员进行各种形式的培训,而开展心理健康业务培训,是建设一支优秀学生工作队伍必不可少的内容。为提高学生工作者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提高辅导员的职业素质,进一步优化学生工作队伍,我院于1220上午邀请到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河南省心理咨询师资格认证评审组专家,河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河南省红十字会心理援助团专家闫学林教授座客我院进行心理健康培训。培训会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肖世才主持。

   闫教授以实际案例、生动图片、风趣语言,分别从什么是心理危机、谁来干预心理危机和怎么干预心理危机几个方面,为大家做了内容丰富、生动具体的讲述,之后又与辅导员老师进行了现场互动,闫教授就辅导员老师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及困惑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使大家提高了对心理问题的识别能力,更加清晰地掌握了与学生沟通的方法,学会了做好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干预方法,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引导学生形成健全人格,使学生扎实走好每一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肖世才主持会议


闫学林教授为辅导员进行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