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防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2-12-13浏览次数:1483

 

今年是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预防艾滋病教育,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河南省艾滋病预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2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院积极组织开展了主题为“行动起来 向‘零’艾滋迈进”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我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学生喜闻乐见,增强了宣传教育效果。2012124日中午,在学院明湖旁举行“行动起来 向‘零’艾滋迈进”签名宣传活动,通过签名活动,使学生理解、关爱和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呼吁大家多多关怀艾滋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与此同时,学生处组织院生活部、女生部制作了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面向全院学生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发放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宣传页,宣传艾滋病防治政策措施、普及防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20121256日晚,于6号教学楼315教室举办防艾教育宣传片及防艾主题电影展播,分别播放防艾滋病教育宣传片《警示录》和防艾宣传电影《最爱》,在学生中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使我院学生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1237日,组织学生干部在校园、宿舍楼内以防艾为主题出一期板报,进行防艾宣传,进一步营造了防艾宣传活动的氛围。

本次防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我院充分利用宣传栏、网络等媒体,采取展板、黑板报、专题讲座、知识竞赛、集中签名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了艾滋病防治知识,使我院广大师生对艾滋病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了解了一些防治知识和措施,提高了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防艾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珍爱生命,关爱他人,共同构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