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宇通客车班”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2-12-06浏览次数:2101



宇通班开班仪式会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崔振兴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

郑州宇通集团总裁助理、人力资源总监张廷文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建庄主持开班仪式

授牌

“宇通班”学员代表孙婷婷发言

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宇通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学院和公司领导与“宇通班”学员合影

2012125下午,我院与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宇通客车班”开班仪式在学院信息图文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崔振兴、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建庄、郑州宇通集团总裁助理、人力资源总监张廷文、宇通公司培训中心主任王锋、宇通公司校企合作项目负责人潘存伟等出席“宇通客车班”开班仪式。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身着宇通公司工装的“宇通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建庄主持。

首先张廷文总经理简单介绍了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巩固中国客车第一品牌,成为国际主流客车供应商”的事业目标,“以客户为中心,以员工为中心”的经营管理理念,以及当前的发展形势和未来的人才发展战略。他希望宇通班的学员在校企的共同培养下,早日成为未来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栋梁。

崔振兴院长对“宇通客车班”成立表示祝贺。他介绍了我院三十六年来探索建立的“教育、科研、生产、经营”四位一体的办学模式,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特色,以及在实施订单式培养,为社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宇通客车班”和校企合作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希望双方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实践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把学院“宇通客车班”办成一流水准的模范班探索出校企合作的成功经验,培养出一流的毕业生回报社会。

第二,希望在教育教学、教材开发、科学研究、职工培训、实验实习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在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扩大“宇通客车班”规模,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第三,希望同学们刻苦认真,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利用好学院和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这两大平台,既要学好理论,又要注重实践;既要学好专业知识,又要具备学院精神和企业文化,不断完善自我,提升素质,成为社会需要的高端技能人才!

崔院长要求学院各系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把校企合作工作当成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行动起来,开动脑筋,不断探索,加大校企合作的力度,扩大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开创我院校企合作工作的新局面。

开班仪式上,“宇通班”学员代表孙婷婷发言,她感谢学院和宇通公司给学员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一定会珍惜机遇,不辜负校企领导的期望,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我,为学院争光,为公司添彩。

会后校企双方领导,我院部分中层干部与“宇通客车班”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