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1级大学生医疗保险参保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1-11-15浏览次数:962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省、市人民政府、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有关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医保的文件精神,为保障我院大学生的基本医疗,顺利将我院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围,201110月中旬,2011级新生参保工作正式启动。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大学生参保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和解决大学生医疗保障的有效途径认真组织落实。学生处召开各系医保负责人专项工作会议,布署安排新生参保工作,要求各系辅导员老师向学生做好医保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充分利用展板、宣传手册、宣传页等多种渠道扩大医保宣传力度。经过学生信息采集、数据录入、收集照片、上报汇总表等工作,郑州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对我院2011级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大学生参保信息进行全面审核,并顺利通过,这标志着我院2011级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圆满结束。今年2011级新生共计2725人参保,全院累计参保人数为7979人,参保率为90.55%,基本上做到了应保尽保。

大学生参与城镇居民医保是我国实现全民医保的一项重要举措,给每一位同学带来了切实的保障。我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学生参保工作,增强每一位同学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