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11.9”消防教育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1-11-03浏览次数:1371

 

与会领导

大会现场

为提高全院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确保学院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111日下午,在“11.9”消防安全日到来之际,我院与荥阳市消防支队联合举办了“11.9”消防教育大会,并举行了消防演练。副院长肖世才,荥阳市消防大队中队长冯富强、学生处、团委及各系书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全院一万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大会由保卫处副处长赵长福主持。

首先,副院长肖世才同志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学校的消防安全教育和火灾防范工作,一直受到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全体师生要以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坚决杜绝火灾伤亡事故的发生,让平安相伴,让健康永随。

然后,荥阳市消防大队宣讲员冯慧介绍了消防安全事故的典型案例,对发生火灾后的灭火常识,消防要求,逃生手段和方法进行了深入讲解。荥阳市消防大队中队长冯富强指挥会场所有消防官兵为全院师生展示了消防车辆的现场演习,并组织学生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本次大会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自护自救能力,对加强校园消防安全,保障师生人身和学院财产安全,维持校园和谐稳定有着重要的意义。

 

副院长肖世才作重要讲话

荥阳市消防大队冯慧进行消防安全理论宣讲

荥阳市冯富强中队长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消防官兵指导学生进行灭火演练

消防官兵为全院师生展示消防服

消防车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