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1―2012学年下学期结束和暑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2-06-06浏览次数:859

 

 

各处、系、部门:

现将20112012学年度下学期结束和暑假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暑假起止时间

暑假起止时间为625日―91日。622日上午12:00学生离校。学生返校时间为91日、2日,93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二、认真做好学期结束工作

(一)认真做好教学考核和期末考试工作。教务处、各系、基础教育处认真做好期末复习和考试工作,尤其要做好试卷保密工作。要严格考试纪律,做好试卷的评阅和分析工作,使考试真正起到反馈信息、促进教学的作用。做好学生结构成绩的汇总工作,全面、综合、科学评价学生的学科成绩。要重点加强对教学任务完成情况的检查,做好期末教学考核工作。

(二)学生处、各系认真做好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和学年评优工作,科学、全面、综合地评价学生,用鼓励的评语激励学生进步。结合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和评优工作,对学生进行养成教育、安全常规教育、法制教育和爱国思想教育。

(三)各处、系、部门认真做好本学期工作总结、新学期工作计划及新学期工作历安排。工作总结要突出重点,实事求是,注意定性和定量相结合,反映本部门的工作特色,并找出影响工作全局的倾向性问题。新学期的工作计划要努力做到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得力,便于操作。工作总结、新学期工作计划及新学期工作历各一份于615前报办公室,并报电子文档,办公室邮箱为:yb64960088@163.com

(四)根据学院安排,各系、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做好本部门学期结束的具体工作。

三、安排好暑假期间的各项工作

(一)学生处、团委安排学生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学生关心国家大事和时事政治。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价值观。

(二)教务处、后勤管理处要利用假期,搞好教育教学设备的清理、检查、维修工作。教师要劳逸结合,做好新学期授课准备工作,备好新学期1-2周的课程。

(三)根据学院计划,人事处、教务处安排教师利用假期进行业务学习或进修。

(四)招生就业处认真做好招生工作,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做好招生咨询工作,争取更多优秀学生报考我院,高质量完成2012年招生计划。

四、全面做好学院的安全工作

(一)学生处、各系在放假前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学生遵纪守法、交通安全、食品卫生、传染病防治和心理健康等方面自我保护意识。尤其要加强对游泳、预防中暑等知识的教育和有关技能的培训,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

(二)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水电科要集中对校舍和财产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重点部位查水、查电、查防盗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校舍漏雨、倒塌事故的发生。对火灾隐患及不安全因素要及时清障整改,做到万无一失。对玩忽职守造成损失的将严肃处理。

(三)保卫处要切实做好暑假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对重点部位加强防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值班,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值班电话:0371-64961499

 

 

二○一二年六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