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11年迎新工作安排意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1-09-04浏览次数:883

 

各系(处)、部门:

今年我院录取新生3930名(含五年制大专150人),在91011日开学,报到地点在5号教学楼前广场。为了搞好今年的迎新工作,现就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了加强对各项迎新工作的领导,确保各项迎新工作的落实到位和正常运行,学院成立以崔振兴院长为组长、党委成员为副组长、王建庄副院长为总指挥、各系(处)、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系(处)负责制。各系(处)、各部门要从学校大局出发,迎新工作要明确分工,制订迎新方案,责任到人,相互协作,谁主管谁负责,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热情服务、细致周到,井然有序,做到迎新工作万无一失。

二、工作日程安排

1、各部门负责迎新的同志请于910上午800五号教学楼前广场集中办公。在98前迎新工作准备到位,具备接待条件。

2、学生处、财务处、各系组成新生电脑注册网络系统,组宣处和网管中心负责解决技术问题,以上部门和人员在99上午900在广场进行注册演练。

3、新生报到期间作息时间为上午800开始,下午600结束,中午不休息,轮换吃饭,值班到晚上12:00前后。对于提前到校的少量新生,由各系负责,先安排好住宿,随后再办理报到手续。

三、各部门职责范围

1、党政办公室:负责全面协调、检查各部门工作准备及进展情况,负责迎新接站车辆车次安排;晚上留值班司机。负责在98前组织各部门协调会。

2、组宣处:负责报到现场各工作部门的匾牌制作;负责制作、悬挂欢迎新生的气球、彩门、标语、横幅和版面等;负责做好广播、橱窗、网络等多种形式的迎新宣传工作;各部门和各系的宣传内容由各部门提供材料,组宣处统一审核制作;负责与移动公司联络搞好迎新环境的布置。

3、人事处:负责抽调人员充实到各部门。

4、教务处:负责新生要求调整专业的咨询和解释工作,做好新生教材的供应及教学安排。

5、财务处:负责做好新生收费政策宣传、收费公示及新生缴费工作。

6、团委、学生会:负责在火车站设立迎新点,迎接新生;安排随车人员;帮助新生提取行李;悬挂欢迎新生的标语、横幅等。

7、学生处:负责国家助学贷款咨询及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的办理,负责汇总新生报到信息并及时上报。

8、各系:负责新生的验证、注册、编班及住宿安排;负责收缴新生录取通知书、准考证和纸质档案,没交齐的予以登记。负责办理党团组织关系;负责晚上滞留在学校家长的住宿;负责迎新所需桌椅等办公设施的准备,负责新生的教育及教学区、宿舍等活动场所的安全;安排组织辅导员、学生接站、协助搬物品;办理报到手续、入寝、介绍学院情况等。

 9、招生就业处:负责新生报到须知和报到流程版面内容的制定;现场设立咨询点,大门口设立指示牌,负责自行到校新生的引导工作,晚上招办要有人值班,负责接听电话和接待晚上报到的新生。负责核对准确报到人数及时报省招办。

10、保卫处:接收新生户口迁移证(外省);负责安装车辆引导牌,车辆停放及交通指挥疏导工作,并在学院迎新地点、财务处缴费点安排值班人员维持秩序;组织做好道路引导、执勤工作;负责返郑家长乘车,设站点,组织上车。

11、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创建办和各系:负责搞好新生宿舍卫生及校园环境卫生工作。

12、后勤管理处:负责准备迎新工作证(由办公室负责制作发放),负责公寓物品供应,负责学院迎新地点的布置规划、遮阳伞(移动公司提供)的安置;负责茶水供应;负责商户在报到时的秩序,联系家长住宿场所,提供迎新的物资保障等。

13、水电科:做好水、电等后勤服务工作。

14、伙食科:负责安排迎新工作人员、学生及新生就餐;做好迎新期间的就餐问题;负责办理新生校园就餐卡。

四、需要注意的问题

1、为了能给新生及家长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请各系、各部门一定要抽调工作责任心强的同志和同学参加迎新工作,要做到认真负责、耐心细致、热情周到。

2、除学院公布报到须知外,各部门必要时须根据本部门工作的具体要求写出详细说明并张贴,内容要注重以人为本,体现热情、细致、温馨。

3、学生处、各系要对新生进行安全意识教育,提醒新生注意随手锁门,防止一些人利用新生人地生疏、情况不熟行骗,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不良影响。

4、为维护正常的校园秩序,经研究决定:

⑴、校内外各单位及职工、家属、在校学生一律不得在校园摆摊设点,进行经商活动及其它活动。

⑵、外单位进入校内的车辆要严格控制,严禁快速行驶,任意停放。迎新车辆要停放在指定地点。

5、新生报到结束后,各系处要认真做好复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以便妥善处理。

五、新生报到工作流程图

交费处――→验证、编班注册(交通知书、准考证和纸质档案)、户口迁移证(省外)交保卫处、安排住宿――→办理就餐卡(可随后办理)――→免费领取军训服装――→⑤购买公寓物品(自愿)

注:交不齐学费、贷款、绿色通道安排在五号教学楼一楼,由学生处负责解决此问题。9日办公设施应部署到位。

                          二○一一年九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