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行风评议暨教育领域损害群众利益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8-31浏览次数:261

  8月31日上午,学院在图文信息大楼404会议室召开2014年行风评议暨教育领域损害群众利益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全部到会。
    会上,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凯对行风任务清单和各部门职责分工作了说明,行风建设细化为:问卷调查、专题座谈会、校风建设、教风建设、学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作风建设、自查自纠等八个方面,新修订的行风材料清单已经发放至各部门。
    正县级干部王建庄强调,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学院任务清单,认真自查自纠,完善材料。去年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定要纠正过来、整改到位,9月10日学院将再次召开行风专题会议,各部门要汇报工作进度,有疑问要及时沟通,共同商讨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学院党委书记张桂兰强调,根据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开展教育领域损害群众利益专项治理工作。要坚决纠正教育事业发展中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重点治理滥用行政权力干预和插手职称评定、科研经费使用、招生名额分配、教材教辅选用、基建工程、校办企业、招标采购,以及教育乱收费和师德师风等九个方面问题。她强调,今年我院被列为行风评议必检单位,我们要高度重视,做好行风工作。行风建设事关学院形象、办学水平和作风建设,是影响学院生源、生存和发展的大事。后勤部门一定要加强督导管理,特别是食堂、超市要严格整顿,杜绝过期食品和三无产品,消除安全隐患。学院行风建设不是点、线建设,而是以“五风”为核心的全面建设,是推动新校区建设和升本战略、加强内涵建设的基石,要结合“四风”问题整治,进一步规范办学、招生、收费等行为,建章立制,构建行风建设长效机制,为建设实用型高水平职业院校提供有力支撑。